首页 > 专题 > 2020 > 宁夏交通运输 > 银川片区 正文

银川分局举办2024年第一批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业务培训

稿件来源: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: 2024-03-26 14:21:24
分享至:

 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质,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,3月21日至22日,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举办2024年第一批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业务培训,分局班子成员、第一批参训执法人员共计102人参加培训。旨在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,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,推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。

QQ浏览器截图20240325214840.png

  本次培训聚焦执法人员军事素质不强、“两个市场”分类监管思路不清、五种监管手段理解不到位、行政处罚类别单一、管养市场违法案件“不敢、不会”、工程建设监管方面经验不足、法律法规运用不当、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“不想、不敢、不会”使用等执法突出问题,邀请军事教官、人民法官及交通运输系统内业务骨干授课,以军事素质提升、《民法典》解读、治超非现场执法运用、交通运输行业打非治违、公路水路监管内容、建设工程监管、大件运输审批注意事项为培训内容,通过集中训练、现场教学、情景模拟等方式开展培训。

QQ浏览器截图20240325214849.png

  通过本次培训,参训执法人员提升了军事素质,强化了管养市场执法监管手段,理清了治超非现场执法运用思路,丰富了交通建设工程执法监管经验,规范了政策法规运用,完善了执法薄弱环节。全面提高了执法队伍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,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夯实了坚实基础。(银川分局  路毅)